close





和鹽巴在臉書上聊,聽她抱怨一些事

我忍住很多話沒說,因為

我腦中一直浮現米糰子對我說的話

她說,其實很多時候,人要的只是傾聽而不是建議

這就跟班島在兒童諮商課上講的一樣

跟人說話的時候

有時候我會想,我該怎麼回應才是符合同理心原理

怎樣才是合宜的

可是很多話衝出腦門,推口而出

卻常常是不經大腦的

如果是透過通訊軟體,例如:FB訊息、電子信箱

或者是用手寫信

和別人溝通的時候,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思考該如何回應

比較不會出現不良的溝通吧

但是呢......也有很多意外,畢竟以上所提的、說話以外的溝通方式

也是可能在情緒動時出現不良溝通

那該怎麼才能理性溝通呢?

控制情緒,是最重要的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