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和家人在客廳看書看電視,我途中跑去房間偷塗指甲油。

兩個禮拜前在新崛江買的淺藍色指甲油,顏色我很喜歡。只是初次塗,不容易塗均勻,而且不小心會塗到指甲旁邊肉。

 

我偷偷塗,原本不想讓媽和小妹知道,怕他們唸我(不論是不環保還是愛花錢等等)

後來想到在密閉空間,對肺部不好,所以打開窗戶和房門。

剛好媽經過,我和她對看一眼。我伸出食指在嘴前比出沉默的手勢,示意她不要說話。

「你怎麼在房間擦那個,沒有把往陽台的窗戶打開?」媽說。

我很生氣,「你這樣說了,誰不知道?而且我不是開窗開門了嗎?」

「誰會聽到?」媽不以為然。我還是很生氣,說討厭她,叫她走開。

 

當我發現我早就告訴小妹我買指甲油後,我覺得對媽很抱歉。我試著讓自己不生氣,平靜下來。然後和媽討論找工作的事。

再度回房間後我突然有新的想法。媽會這樣說我,當然是怕有害的化學物質傷害我的身體,否則不會管這種事。不是嗎?

理當如此。有哪個愛小孩的父母不會這麼做呢?而我對她的擔心和關心卻是誤解和埋怨。

老師說不色難是實踐問題。

習慣需要養成,就要常常練習,還有保持恆心。

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