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清楚的記得,那天是日曆上的12月9日--但對我而言卻像昨天的事情那樣清晰--距離聖誕夜還差那麼15天。

原本我計畫和我的影子再12月24日當晚一起吃頓大餐,沒想到,我和它卻在15天前大吵了一架。

那一天,我和它為了某件我難以啟齒的事情起了衝突。我們吵的不可開交。最後,它憤而離我而去,在我面前用力的甩上大門。

從此,我於是變成了一個沒有影子的人。孤單的時候,一個人的時候,我甚至連「行單影隻」也稱不上。

有時候,我會很懊悔那天為何控制不住脾氣和它吵架,就為了一個雞毛蒜皮的小事情。我常恨自己為什麼要和它吵架。

不過,那件事情只是個導火線。會因為一場爭吵而分開的兩人,一定早在先前就有過疙瘩或是磨擦。

 

 

之後,我曾在大街上看見的我影子。它已經成為獨立的個體,而且擁有屬於自己的影子。它已經不能再被稱為「我的」影子了,它已經是另一個「人」。(我應該用「他」來表示。)

我很吃驚。我不知道影子脫離原本的主人會變成獨立的個體。我還以為,他終究會只是個影子,他離不開我,總有一天會回到我的身邊。但是我錯了。

我在大街上看見他,他仍然神似我,只是眉眼之間的角度和氣質已略有不同。顯然,他擁有自己的生活,他不再需要我。他......

 

 

後來,我在隔年的2月12日和他相遇。這次我們碰頭了。不像上次,我只是在轉角默默的,注視著他和他的影子離開。

他和他的影子相處融洽,一舉一動都一模一樣。而我,仍舊是個沒有影子的人。

他像舊識一般地向我打招呼。並且開玩笑的問我,什麼時候才會找到屬於我的新影子?

我說,在我心中你是唯一,就算我以後有了其他影子,他或她也不可能取代你。因為我們......

曾經是那麼融洽,曾經無話不談。如今,我們只能談些不著邊際的話。

你知道我的後悔嗎?我這樣問我的影子。

 

 

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,只是笑著約我在兩天後見面。兩天之後就是西洋情人節,他說他想帶一個人來和我見面。

回到家,我心不在焉的東摸摸西摸摸,過完了這一天。

14日當天早上,我在清晨三點清醒,梳洗吃過早餐後,由於時間還早,我到住家附近的山間小路晃晃。那裡是從前我和我的影子最喜歡來的地方。

清晨的空氣很清新,山裡面飄浮著一層薄薄的霧氣。

 

 

我走入我和影子經常留連徘徊的山崖間,那是可以俯瞰所有鄉間景色的絕佳位置。

在那裡,我看見了我和影子從前一起居住的溫馨小窩。

我忍不住地想走得更近看清楚一些......

說時遲那時快,我只感到腳間軟綿綿的陷入鬆軟的黑泥土中間,接著,我就隨著黏在腳上的通鬆脫泥塊,一起跌落到山谷間。

 

 

 

當我醒來的時候,天色已經暗了。我感到渾身抽痛,腦袋一片渾沌。

我嘗試著移動我的雙腿。我用右腳支撐起我的半身。接著,我將力量放到我的左腳。

一陣突如其來的巨痛讓我再度倒在泥土地上。我的腿斷了。

我又驚訝又恐慌,心想,在這荒山野地裡,有誰會碰巧經過此地並且救我呢?

聽著貓頭鷹的叫聲,原先來山上散步的閒情逸致不僅在此時完全消失殆盡,

並且所有可愛的小動物的身影,在此時的我看來也形同鬼魅。

而且,附近似乎還看到螢火蟲微弱的亮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