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的健康與護理課,阿鳳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有關死而復生的影片。



要知道我對這種神秘的事情非常有興趣,仔細觀看後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。

片名叫Life After Life,中文翻作【天外有天】

是曾經死亡而又復生的四個人的訪問紀錄片。

第一個人遭暗殺,被派來殺他的人用車子撞死了他,

他在上空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救護人員推進急診室裡,接著他在醫院到處閒晃,

看見一個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,一旁的父母和醫生都束手無策。

不知為什麼,他知道那女孩是因為髖骨裂開而痛的大哭。

他對那女孩說,「別哭了,反正沒有人知道你為什麼哭。」

說也奇怪,小女孩馬上不哭了。

那女孩看的見他,但其他人卻看不見,

所有人都疑惑著,怎麼小女孩突然就不哭了呢?

他回到急診室,這時救護人員正好宣布急救無效。

他馬上回到自己身體裡。

當他醒來以後,第一件事就是告訴醫生小女孩大哭的原因。

經過檢查以後,小女孩確實是髖骨裂開。

這件事讓大家嘖嘖稱奇。

他說,他知道自己死時並不害怕,

離開軀體的的感覺非常輕鬆愉快,就像是拋棄了所有束博。

那種不受時空限制,能隨心所欲的到達世界上任何角落的美妙感覺。

他一點也不想回到身體裡,回來的原因完全是因為放不下愛著他的朋友親人。


第二人是個woman,死於舉槍自盡。

她說,她一輩子生活在憂鬱以及不快樂之中,

為了讓自己一槍斃命,她還特地測量了心臟的準確位置。

她死後,在上空看著自己被急救,

突然角落裡出現一道光芒,緩緩的降落在她面前。

她問:「你是誰?從哪裡來?」

那光芒答道:「我一直都在這裡,只是妳沒發現而已。」

那光芒告訴她,她可以選擇留下來,或是回去。

「如果妳留下來,妳就得重新經歷妳所遭遇的一切。」

她忽然明白,這道光芒其實也就是另一個自己。

她所經歷過的苦難,它全都了解的,因為它一直都在自己身邊。

與其說是自己,她覺得那道光更像一個充滿母性的...

它讓她了解到,要學會快樂,必須先懂的愛人。

她回到自己身體裡,從此以後,對生命的態度整個都不一樣了。



第三個人死於肺癌,

當時他在軍中,正接受胸部X光之類的檢查,

檢查到一半,他突然就死了。

他說,當他離開他的身體時,他感到非常害怕,

他出現在一個百色的房間裡,看見白布蓋著1.2個人。

他立刻明白這是醫院,而他必須找到自己的身體,並且回到裡面去。

他穿越了一個又一個的房間,看見一具又一具蓋著白布的屍體,

最後,他看見一個人,看見那人手上戴著的戒指,他知道那就是他。

可是他該怎麼回到身體裡去呢?

突然之間 ,他出現在一間白色房子旁,

他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,於是繞過轉角,上前問他遇見的第一個人。

那是個大男孩,他問:「這是哪?」

沒想到那男孩就像完全沒看見他一樣。

他又再問另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,那人的反應跟大男孩一模一樣。

他忽然明白了,這些人看不見他。

他很害怕,因為他知道自己死了,但他不想死。

又一個突然,他回到了那間醫院,看見自己在擔架上被兩個人推往某個地方。

太平間。於是他馬上回到自己身體。

但是他卻無法動彈,於是他用力吹氣,試圖吹開蓋在他臉上的布。

救護人員注意到他還有氣息,立刻送回急診室急救。

他被救回以後,整整癱瘓在病床上一星期無法動彈。





第四個人,他死於雷擊。

他遭雷擊中後,緊張的從救護人員身後看自己的樣貌。

他知道自己看起來一定很糟糕,因為他才遭雷擊。

他說,雷擊的當時,他感到一股巨大的電流從他的頭頂,經由脊椎骨,貫穿到腳底。

他整個人被雷電拋向空中,然後重重落到地上,接著他便不省人事了。

他說,因為當時他外套的拉鍊有接地的關係,電流通到了地下,他的身體因此才沒有爆炸。

他看到上方的天空然行成一個光的漩渦,以大約45度角的角度向他這裡,

接著從中走出一個人。

他說,這個人,也許有人會說是上帝,有人會說是耶穌,或是摩西,或是其他的神明,

但他知道這個人就是他,是他的「大我」

那個「大我」看著他這個「小我」,直直的走過來。

他說,當他的「大我」讓他觀看自己一生的經歷時,所有當下的喜、怒、哀、樂他都再度感受到了。

他審慎著一生中,是否對的起自己,對的起他人。

他說,會讓他覺得直得向上帝提起的,不是什麼偉大的善舉,而是日常生活中關心他人,幫助他人的這些小細節。

而看到自己做的虧心事,即使只是小事,也讓他覺得非常難受。



我得到的啟示是,

不要害怕死亡,因為與死亡只不過是下一場更偉大的冒

(鄧不利多校長曾說過的話。很有道理,Isn't it?)


在我仍然活在世上的時候,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,盡力幫助別人,帶給別人快樂。

願那日我審判自己時,看見我是令人感到溫暖的。

因為我所加諸在他人身上的,最終還是得由自己來承受













the END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