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曾有個奇特的經歷:有次上完才藝課身體很不舒服,整個人沒力氣站不起來,剛好附近有公共電話我就撥了。到了附近醫院醫生問我平時有沒有看什麼病,聽我回答後說難怪,問我是否要打點滴休息一下?我的病床被安排在急診室走廊一隅,護士跟我說廁所在哪,需要可以去。
後來呢,我稍微離開床,自己推車點滴架去上廁所,回來時一位護士氣急敗壞問我跑哪了?說以為我自行離開了。當時我對她的反應感到有點莫名其妙,心情很不好。
我渴了,跑去飲水機裝水喝。
這時,有位缺了一隻小腿的大叔拄著拐杖,經過我身邊。他停了一下,用洪亮的聲音說了些什麼,然後走到附近的座位坐下。
我想了一下,把手裡的水喝光,再拿一個紙杯裝水,端給他喝。
他看我一眼,揮揮手說不用,我又示意要請他喝水。
「謝謝。」他說,將水一飲而盡。「其實我剛剛就是想裝水。」他說,「護士、醫生們在醫院工作,都是在『救人』!」他的聲音依舊宏亮。我想他這句話是在說剛剛我對護士的態度,可能我臉很臭。
那位大叔不知又大聲說了些什麼,拄著拐杖走出大門。幾秒鐘後我想看他是否還在附近,衝出門卻早已沒了他的身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