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寧喜宴


阿那達的表妹,也就是我口中的阿婷姊姊,在星期六出嫁了,並於隔週一辦歸寧喜宴。

由於阿那達工作的關係,我們只參加歸寧~

前往參加前幾天,我一直在考慮穿什麼衣服參加,

上網爬文,也有好多點穿衣的禁忌,最後決定穿淡粉紅色無袖小洋裝參加。

星期日出發前往台南,到了也有幫忙灌氣球、組裝氣球花。

在這一天接到我也是工作人員的訊息,又想著穿禮服方便嗎?可是我沒帶換洗的褲裝啊!!!

當天杜鵑颱風逼近台灣,沒什麼雨,但風很強。穿裙子要很小心啊~~~

阿那達的妹妹,借我一件黑色半透明薄外套,畢竟會冷,還有可以防蚊吧!最近登革熱很可怕。

為了這一天,我在家裡試裝、試妝給媽媽看,也在阿那達家化妝一次給他看......希望不會失莊重也不會太誇張。

所以!所以!星期一早上還沒七點就自己下醒自己啦!

中午的囍宴,工作人員10點左右集合。哪知我七點半就把自己準備好啦!太早起又昏昏欲睡~因為前一天烤肉烤到很晚((中秋節~

想想~我也已經連續3年的中秋節沒和自己家人過了~都和阿那達的親戚過,滿奇怪又滿自然的~

奇怪是我還沒嫁給他,自然的是和他親人的相處也很自在,不會太尷尬。

以前去給人家請客,總覺得一場喜宴好久啊~從奉上紅包開始,入座,主持人開場,新人進場,上菜......等等,到結束的送客。

現在從會場準備到結束的收拾時間,卻覺得~時間像風一樣一下就過了。

看著阿那拿的阿姨姨丈為了嫁女兒忙東忙西忙進忙出,阿姨還要幫我們女生弄頭髮、幫新娘子補妝,姨丈也忙得不可開交。

覺得結婚不僅是一件值得慶賀的大喜事,也是很辛苦的事~不過為了女兒幸福~相信辛苦會是值得的~

喜宴結束後,我偷偷跟阿那達說: 「不論以後我跟誰結婚(?!)我都要跟阿婷姊姊一樣,結婚後還可以常常回娘家吃晚飯。」

話說我這個掛名的工作人員實在沒幫上很大的忙,但是我很謝謝他阿姨一家的招待,阿Q阿姨的招待,也很感激二阿姨願意帶我做事~

這是一篇~關於心情的文章~哈哈哈哈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